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籍货轮金门海域撞沉渔船逃逸 遇险渔民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29日电(康淼、朱紫雨)27日晚,一艘浙江籍货轮在金门岛外海域撞沉一艘福建龙海籍渔船后逃离事故现场,13名落水渔民被附近渔船救起。目前,肇事并逃逸的货轮已被厦门海事局滞留并接受调查。

  据海事部门调查,当晚8时20分左右,这艘名为“浙玉机96”的杂货船从广东开往天津途中,航行至金门岛东南侧约8海里处(东经118°33’,北纬24°18.36’)时,船艏右舷
撞上渔船“闽龙渔2571”的艉部,致使该渔船沉没,船上13名渔民全部落水。渔民很快就被附近的另一艘渔船“闽龙渔2572”救起,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肇事货轮逃离了现场。厦门海事局接报后,一方面通过甚高频无线电话要求肇事船停航接受处理,另一方面调派高速巡逻艇前往追查肇事船舶。附近10余艘正在作业的渔船接到通知后,也纷纷加入追查队伍,群起围追肇事船舶。

  27日晚9时53分,这些渔船终于追上了逃逸的货轮,并将其团团围住,迫使其停航。28日凌晨4时许,该货轮在厦门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的指令下,驶入厦门港抛锚在3号锚地。海事执法人员随即登船扣留了该轮的船舶证书和船长适任证书。

  据悉,“浙玉机96”轮属浙江台州玉环县大麦屿航运公司所有,该航次从广东惠州载运3850吨矿砂往天津。沉没的“闽龙渔2571”则来自福建龙海石码。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