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台湾民航班机首航北京受到热情欢迎并献上鲜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李凯张玫陈斌华)从台北起飞的台湾中华航空公司CI581航班29日中午12时降落北京首都机场。这是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首个飞抵大陆的台湾航班,也是56年来台湾民航首个飞抵北京的航班。

  华航班机和随后抵京的台湾长荣航空公司班机在停机坪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在欢快的锣鼓声中,狮龙齐舞,迎接远道而来的亲人。首都机场的服务人员向台湾民航机组人员献
上了绚丽的鲜花。

  担任华航客机正驾驶的王晓平难掩兴奋之情。他对新华社记者说:“我在华航已经服务了16年,这是第一次飞到大陆,感到很兴奋。”

  华航客机女副技师孙慧君说:从空中看北京,建筑整齐划一,景色很漂亮。虽然我们和首都机场空管人员采用航空界通用的英语进行联络交流,但中间夹杂的汉语问候“早安”、“你好”,让人倍感亲切。

  2003年台商春节包机,台湾民航机首次飞往上海,当时华航拔得首飞头筹。这次华航又在飞北京上再拔头筹。对此,华航总经理魏幸雄连续两次用“非常光荣”来表达自己的感受。他说,尽管今天航班上座率只有7成多,但是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华航对这样的上座率已经很满意。

  在机场,有记者问他:“觉得此次包机意义更大吗?”魏幸雄反问道:“台湾的民航业者第一次飞到北京首都机场,这样的意义还不重大吗?”

  大陆民航业者在首都机场四号机位库为华航和长荣首航北京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北京市副市长张茅说,他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1300万北京市民,欢迎台湾民航业者首航北京。北京欢迎台胞前来投资、旅游、生活,也欢迎台湾同胞支持和参与北京奥运会,与我们共襄中华民族的盛举。

  长荣航空、华航的负责人在欢迎仪式上表示,台湾民航业者能在暌违50多年后来到北京,心情无比激动和雀跃。两岸“三通”是两岸人民殷切期盼的需求,希望能在这次包机的基础上,未来有更多的突破。

  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从1月29日启动,将持续到2月20日。两岸各有6家航空公司参与此次包机,大陆和台湾民航业者将分别执行24个往返、48个航班。这次台商春节包机首次实现双向对飞、经港不落地和双向载客、多个航点,大陆民航机在两岸分隔56年后首度以正常途径飞航台湾。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