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高雄热情迎接大陆民航的首抵台商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网高雄1月29日电(记者李珍玉)29日中午11时40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085号航班顺利降落高雄小港机场,成为56年来首次降落高雄的大陆民航客机。

  乘客刚刚走出机舱,欢迎的锣鼓伴着热烈的掌声就响了起来。高雄机场以中国人最传统的舞狮表演欢迎来自北京的亲人。活泼的狮子舞着舞着挂献出了一幅写有“世纪飞航、历史见证”的红色横幅,赢得一阵热烈掌声。

  迎着南台湾灿烂的阳光,每位刚下飞机的台胞都被七八个记者团团包围,问这问那。手里拎着国航赠送的纪念品,返乡台胞的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今天真是享受到了FIRSTCLASS(头等)的待遇,”在大陆从事技术工作的方女士说:“能乘坐大陆民航到高雄的第一架飞机回来,真的很高兴。机上挂了许多大红的‘福’字和中国结,国航空中小姐的服务特别周到,加上她们红色的衣服,整个机舱显得喜气洋洋,我在机上还吃了台湾风味的卤肉饭。”

  台商彭先生说:“以前转机真的好麻烦啊!我从河北要先到北京,从北京飞到香港,再转到高雄,前后大约要10个小时,今天才3个多小时就到家了。要是以后每周都有这样的飞机就好了,希望两岸能尽快直飞,这样大家都方便。”

  “早这样飞就好啦!”在大陆从事农业化工的蓝先生,今天和太太一起回到家乡。走下飞机,记者好容易才追上他轻快的脚步,他说:“我去大陆创业已经有8年,最早的时候来往两岸,机票要28000元(新台币,下同),现在转机也要7000多元,而这次台商春节包机往返的机票只要3800元,省时又省钱。”他说。

  高雄机场举行了喜庆的欢迎仪式。大家伴着“恭贺新春”的欢快音乐,举起酒杯,祝贺这次国航首飞高雄圆满成功。一串串金色的彩带腾空跃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长荣航空、立荣航空以及台湾民航界人士分别致辞向远道而来的同行表示热烈欢迎。

  长荣航空公司副总经理陈欣德在致辞中说:今天是台商春节包机的第一天,国航选择飞航高雄,我们感到十分高兴。高雄是许多台商的故乡,所以这次飞航意义十分重大。希望继续和大陆民航业者合作,开创未来,共同为台胞提供便捷服务。

  国航总裁马须伦说:“这是一趟温馨祥和之旅。”他说,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游子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国航很荣幸将高雄台胞平安送回家,将两岸浓情厚谊带回家乡,真诚希望两岸民众往来更密切,亲情更深厚,事业更兴隆。

  下午15时10分,这架国航包机原路返航,预计19时40分回到北京首都机场。从2月2日至2月18日,大陆还将有厦门航空、上海航空班机分别从广州、上海飞抵高雄。台湾立荣航空公司将从2月6日至15日,分别飞航高雄-广州、高雄-上海往返8个航班。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