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昆山台商登机前眉开眼笑:早饭苏州 午饭台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一月二十九日电 题:昆山台商眉开眼笑:早饭苏州午饭台北

  中新社记者 周建琳

  “两岸对飞大家都很高兴,我拿到东航的机票就给在台湾妈妈打电话,她老人家还不相信会有不经停第三地这回事,我说这已经是事实了。我们乘坐的这一航班从昆山到达台
北刚好赶上回家吃午饭,我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在家里做好午饭等着我们呢!”昆山台商苏来得今天在登机前眉开眼笑。

  这对夫妻从台湾来到祖国大陆投资办厂已经有九个年头了,其中在昆山就干了七年,但是中间只有两次回去过年。原因就是中途转机实在麻烦,这次一家四口轻松坐上包机,这怎能不让他笑逐颜开!

  今天上午,首航包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飞往台湾。据记者到发稿前的统计,苏州有近五百名台商乘坐春节包机,见证五十六年来首次两岸对飞不经停。临行前,昆山台商怀着激动的心情,纷纷向前来送行的台办、台协工作人员和记者抒衷肠。

  昆山是长三角台商最密集的地区,今年昆山台商及眷属约有一万五千多人要返乡过年。在今天的首航日里,昆山台商协会会长、信益陶瓷董事长林荣德激动万分地说:“亲情挡不住,同胞心连心。此次包机更是显示着海峡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殷殷亲情,两岸同胞的距离从此将变得更近了!”

  江清源是拿到昆山地区首张包机机票的昆山台商,搭乘的是今天上午八点四十五分的包机,与之同行的有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江清源说,一月二十日那天,他接到了昆山市台办“两岸双方将对飞”的通知,让他喜出望外,他马上就报名预订了四张首航日的机票。他惊喜说:“盼直航盼得望眼欲穿,今天总算盼到对飞这一天,真希望以后逢年过节都能坐上这样的包机!”

  台商陈朝福激动的心情更是溢于言表。二00四年五月一日,他的妻子在上海早产生下女儿小喻安。由于先天肺部发育不全,陈朝福拟送女儿赴台就医。经过二十个小时、长达一千八百公里的跋涉,“小喻安”才抵达台中“荣民”总医院。而此次两岸春节包机实现不经停第三地,对陈朝福来说是梦寐以求的,他兴奋得几夜难以入睡,盼望首航日的早日来临,并且一直延续下去。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