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江泽民对台讲话发表十周年专题 > 正文

中国驻澳使馆纪念江泽民重要讲话发表1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9:53 人民网

  人民网堪培拉1月29日电 记者李景卫报道: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今天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10周。堪培拉华联社、全澳华人专家学者联合会、堪培拉澳华会、澳大利亚宋庆龄基金会、堪培拉北京会、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等组织的负责人和各界友好人士共50多人出席了座谈会。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张君高在座谈会上发言指出,江泽民同志重要讲话发表10年来,对于两岸交流和两岸关系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海内外受到广泛重视和肯定。重温这一重要讲话,对指导我们做好当前对台工作,特别是深入开展反“台独”分裂活动的斗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张君高指出,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全面贯彻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我们也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张君高还着重就《反分裂国家法》的立法宗旨和原则等作了介绍,强调《反分裂国家法》将是一部推进两岸和平统一、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的法律。张君高最后希望澳大利亚华人华侨和留学人员理解和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为维护台海的和平与稳定、实现国家和平统一所做的努力,继续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不断揭露和抵制“台独”的分裂行径。

  与会的华人华侨和留学人员代表踊跃发言,表示坚决拥护中国政府对台方针政策,支持中国政府制定《反分裂国家法》。他们认为,江泽民在讲话中提出的八项主张,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为海内外中国人所广泛认同和支持。多年来,中国政府的对台方针合情合理,实现和平统一的诚意和善意有目共睹。而台湾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路线,不断挑战一个中国原则,致使两岸政治关系持续紧张。对陈水扁当局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企图,海外中华儿女绝不答应。大家表示,《反分裂国家法》同时也反映了广大海外华人华侨促进中国统一的心声,是顺乎民意的,旅澳华人华侨对这一立法坚决拥护,并期待着这部法律通过后能在反对“台独”、遏制“台独”分裂行径方面发挥有效的作用。

  来自堪培拉的顾浩先生现场赋诗一首,代表了参加座谈会的各位侨胞和留学人员的心声:

  炎黄子孙盼统一,

  一水相隔同文化。

  求同存异自己人,

  统一才能民族兴。

  切莫亲痛仇者快,

  “台独”蛀虫耻下场。

  相关专题:纪念江泽民对台讲话发表十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