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大陆台商春节包机首抵高雄受到热烈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2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高雄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陈立宇) 今天中午十一时四十五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085号航班顺利降落在高雄小港机场,比预定时间提前了约一个多小时,成为五十六年来首次降落在高雄的大陆民航班机。

  为了迎接这一重要时刻的到来,也为了欢迎台商及其家属和大陆同行的到来,国航在高雄的地勤代理台湾立荣和长荣航空公司在这里准备了既简单而又热烈的迎接仪式。机舱
空桥门上环绕着红黄相间的汽球,地上铺着红地毯,两边摆放着高雄各大旅行社祝贺的花篮,门口对面挂着一块写着热烈欢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二00五北京-高雄春节包机抵达的横匾。

  当乘客刚刚走出机舱空桥门口,锣鼓伴着热烈的掌声就响了起来。两只雄狮也随之起舞,活泼的狮子舞着舞着突然展开了一幅写着“世纪飞航、历史见证”的红色横幅,道出了国航此飞的意义,立即赢得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敲锣打鼓舞雄狮是中国人进行喜庆活动最传统的形式,引起共鸣是必然的。

  步出门口的台胞,手里拎着国航赠送的纪念品,脸上绽放着刚刚享受过直飞便捷的轻松和愉悦。随即成为媒体拍照采访的对象。问的问这问那,答的答这答那,答案有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大家都认为,此次飞行确实比经停第三地要省时省钱省力。

  迎送乘客后,立荣和长荣的空姐向随机到来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总裁马须伦和机组人员代表献上了鲜花。

  马须伦称此行是一趟温馨、祥和的飞行,国航为服务好台商和将台商平安送达做了大量精心的准备。他代表国航向台湾同胞拜年。

  马须伦说,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游子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国航很荣幸将高雄台胞平安送回家,将两岸浓情厚谊带回家乡,真诚希望两岸民众往来更密切,亲情更深厚,事业更兴隆。他同时期望两岸民航业者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台胞提供更周到广泛的服务。他还称赞高雄是一个美丽的城市,说这是他第二次来高雄。

  随后,立荣和长荣航空又举行了祝贺国航首飞高雄圆满成功庆祝会。两岸民航业者互赠礼品,举杯祝酒,随着一串串金色的彩带腾空跃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长荣航空公司副总经理陈欣德在祝辞中说:今天是台商春节包机的第一天,国航选择飞航高雄,我们感到十分高兴。高雄是许多台商的故乡,也有许多台商重要企业,所以这次飞航意义十分重大。希望今后能继续和大陆民航业者合作,开创未来,共同为台胞提供便捷服务。

  下午时三时十分,这架国航包机原路返航。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