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最大票据诈骗案一审宣判 主犯被判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22:22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霞 廖明)我省近年来最大的一起票据诈骗案1月28日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赵廷俊犯票据诈骗罪、行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王夏帆犯伪造金融票证,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周启群犯伪造金融票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3名被告当庭均对此判决不服,表示要上诉。

  赵廷俊:诈骗1171万余元

  1999年10月赵廷俊伙同王夏帆、周启群等人从张百丰(在逃)处得到一张伪造的农业银行天津市大丘庄支行金额10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并伪造了工矿产品购销合同。赵廷俊通过农业银行七里河支行工作人员郭某办理了汇票的查询,10月25日,由郭某介绍,赵廷俊持此汇票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小西湖信用社,使用兰州永和物资有限责任公司的账户办理贴现,骗得贴现款976250元。2000年2月13日,赵用其他诈骗款归还小西湖信用社100万元,将作案使用的伪造汇票抽回销毁。

  1999年12月25日,赵廷俊又通过郭某等人介绍,持假汇票骗得兰州市七里河区王家堡信用社贴现款4656960元。2000年5月24日,赵廷俊用其他诈骗款归还信用社480万元,抽回作案使用的伪造汇票销毁。

  经审理查明,赵廷俊持伪造的银行承兑汇票据诈骗10起,诈骗所得11718081元用于分赃挥霍、行贿、还债、投资企业经营开支等,使用面额共计291万元的两张银行承兑汇票诈骗未遂,案发后追回赃款5948672元,尚有5769409元未追回。

  王夏帆:伪造票据1590万元

  2000年3月31日,王夏帆伙同他人伪造工矿产品购销合同,以福建省闽清县梅金装饰有限公司的名义,从农行闽清县支行开具一张2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后王夏帆伙同周启群及苏康华(在逃)依此汇票伪造银行承兑汇票一张,由周启群提供给赵廷俊,其后赵廷俊给王夏帆17万元“开票费”。4月5日,赵廷俊通过郭某办理查询后,持此汇票骗得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信用社贴现款1931220元。为掩盖罪行,2000年10月31日,用其他诈骗款归还秀川信用社200万元,抽回作案使用的伪造汇票销毁。

  2000年4月份,赵廷俊通过周启群再次向王夏帆索要银行承兑汇票,并给王夏帆20万元的“开票费”。2000年5月8日,王夏帆伙同他人伪造工矿产品购销合同,由福建省闽清县梅金装饰有限公司从农行闽清县支行开具一张21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提供给嫌犯赵廷俊,赵于5月12日,持此汇票骗得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信用社贴现款2026983元。2000年7月上旬,王夏帆、周启群伙同苏康华伪造两张汇票提供给赵廷俊,赵于7月19日,持此伪造汇票骗得七里河区小西湖信用社贴现款368724元。经审理查明,王夏帆参与伪造7张银行承兑汇票,面额共计1590万元,非法所得260余万元,案发后追回23290元。

  周启群:伪造提供票据1751万

  2000年5月中旬至11月期间,周启群伙同蔡嘉明(在逃)、苏康华伪造农业银行陕西省宝鸡分行的一张3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提供给赵廷俊,赵承诺给其5%的费用。5月22日,赵廷俊骗得兰州市七里河区郑家庄信用社贴现款2942430元。后为掩盖罪行于8月11日用其他诈骗款归还郑家庄信用社,抽回作案用汇票销毁。周启群于2000年11月初,伙同蔡嘉明伪造汇票提供给赵廷俊。后赵持其汇票骗得兰州市七里河区崔家崖信用社贴现款688429元。经审理查明,周启群参与伪造、提供汇票9张银行承兑汇票,面额达1751万元,非法所得70余万元。案发后追回5557元。 本报记者陈霞 廖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