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鼓楼城墙砖瓦破坏严重 完整古瓦片仅剩30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2: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谢长艳)鼓楼西城墙上面的大约300块滴水瓦,由于行人损坏,完好无缺的滴水瓦剩了不到30块。

  昨天,记者在鼓楼西墙下边看到,西墙长约70米,大约有300多块滴水瓦,由于西墙高两米左右,一般人伸手就能摸到滴水瓦。一些滴水瓦因此惨遭损坏,一些被损的滴水瓦碴口还是新的,可见损坏的时间不长。记者粗略地数了数,发现完好的滴水瓦不到30块,破损
的滴水瓦与雄伟的鼓楼极不相称。由于鼓楼其他三面墙墙高两米半左右,路人很难够到滴水瓦,被损坏的也很少。

  家住鼓楼附近的郭大爷说:“西墙低,行人一伸手就够得着滴水瓦。有时候晚上我在这里遛弯,就看见过几次路人伸手掰下一块并带走的,可能是想收藏吧。这种情况有好几年了,这么好的东西就这么损坏了,可惜了,没有‘滴水’,雨水就直接流到墙上,很影响墙的寿命。”

  北京钟鼓楼文物保管所的工作人员朱女士对记者表示:城墙是在20世纪80年代维修的,“滴水瓦”也是那时安的,现在瓦场里有好多,从时间上看算不上文物,也不值得收藏,希望行人不要损坏。这些被破坏的“滴水瓦”,所里会进行修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