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政协委员:大力发展引黄供水至关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一月二十九日电(作者李翠霞)“大力发展引黄供水,不但经济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十分显著,而且对保障沿黄地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至关重要。”河南政协委员赵勇说。

  河南是一个人口大省,也是一个农业大省,全省的人均水资源量为四百四十立方米,相当于中国平均水平的六分之一,却远远低于国际人均一千立方米水资源警戒线。尤其是沿
黄地区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只有二百七十五立方米,相当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已经属于水资源极度短缺。由于超采地下水,濮青南、温孟等地区已形成沉陷漏斗区。

  改善当地地表水水质、减轻水污染、提高广大农村和城市生活用水质量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课题。目前,河南范围内的郑州、新乡、开封、濮阳等城市已经把引黄供水作为城市和工业发展主要水源。

  赵勇提议,首先增加引黄供水能力,扩大引黄灌溉面积。其次要研究并制定出河南黄河水资源开发利用规划,并建议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黄河水资源开发利用规划,加强黄河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采取工程建设、经济调节相结合的综合节水能力措施,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同时,还要加快引黄供水工程配套设施的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