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专题 > 正文

南京紧急调拨A加C疫苗 5名患者确诊为C群流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0:53 现代快报

  南京市第二医院传染科主任姚文虎教授昨天告诉记者,目前该院收治的5名流脑患者,都是安徽转过来的病人。“从这些病人的病毒分离结果看,都是C群流脑,一般人群对C群流脑的免疫力都比较差,因此市民要注意预防。”

  姚文虎说,流脑患者每年都会出现,大多是外地过来的;今年和往年相比有增加的苗头,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流脑患者还是不多,因此市民不必恐慌。但由于今年安徽出现的流
脑患者多为C群流脑,C群流脑比A群流脑要重,因此市民还是要严加预防,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室内常通风,勤晒衣被,儿童在流行期间最好不要到拥挤的公共场所去。

  目前南京的情况很稳定

  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李解权告诉记者:“目前南京的情况很稳定,前不久的一例流脑患者也被排除了,也就是说,从今年初到现在,南京还没有发现一例流脑患者。当前南京没有出现流行的迹象,更没有出现流脑暴发的疫情。”他说,针对安徽部分地区出现的流脑疫情,南京市疾控中心正在密切关注,并加强监测、预警,一旦发现异常情况,随时进行防控。

  李解权说:“由于南京人群对C群流脑的抵抗力普遍不高,受到周边地区流脑疫情的影响,也不排除造成小流行的可能;但即使出现了个别散发的流脑患者,我们也有能力控制住疫情,不让流脑传播。”

  紧急调拨疫苗今到南京

  李解权:“昨天下午,正在南京市第二医院住院治疗的5名安徽病人病毒分离显示为C群流脑后,我们就立即开始调拨A加C混合型流脑疫苗到南京。由于从现在开始到春节后正是流脑的高发期,因此相关人群可以接种A加C混合型流脑疫苗来预防C群流脑。”

  南京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的丁筱竹科长提醒说,2-18岁者是重点接种人群,2岁以下的孩子不宜接种A加C混合型流脑疫苗;如果三年之内已经接种过A加C混合型流脑疫苗,这次也不需要再次接种。

  新闻链接

  与过去常见的A群流脑相比,C群流脑具有易传播、隐性感染比例高、起病急、病程进展快、死亡率高等特点,临床上常表现为暴发型、可在发病后24小时内死亡。C群流脑感染者以高热为首发症状、伴有头痛、全身酸痛、咽痛、咳嗽等,部分病人出现皮肤瘀斑、瘀点,颈部强直、喷射性呕吐等。(快报记者 张星)

  相关专题: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