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阅览室里订的报刊今年为啥减少许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8:21 东方网-文汇报

      编辑同志:

      静安区江宁路街道图书馆阅览室去年订有报纸三十种、杂志二十多种,报刊架上放得满满的,读者可以很方便地取阅。这里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有空时坐上一两个小时翻阅各种报纸、杂志,天下大事一目了然,还能汲取许多科技、文化、经济知识。但今年阅览室只订了七种报纸,其中还有一份是经济类报纸、两份是专业性报纸,杂志则一份也没订,报刊架上显得空荡荡的,杂志架上放的是去年出版的刊物,今年的新杂志一本也没有。

     &n
bsp;我问一位阅览室管理人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她回答说不知道。她只是说订报刊的经费是街道办事处拨的,今年大概是为了节约吧。我觉得,节约是应该的,但如果把一些深受居民喜爱且为数并不多的报刊也“节约”掉,那就有点不妥了。公共图书馆阅览室还是应该保持一定的报刊数量,以满足社区居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

      读者俞康福

      记者把俞先生的想法转告了江宁路街道办事处,街道有关人员经调查后答复说,江宁路街道图书馆正处于旧区改造规划中,年内可能要另迁新址,所以在报刊订阅数量上作了控制。为了方便社区居民看书阅报,街道办事处近年来开展了“把图书报刊送到居民家门口”的活动,不仅扩大了社区党总支、事务所的报刊订阅量,而且丰富了报刊杂志的品种,并且定期指导居民开展读书读报活动,这一措施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街道图书馆因平日读者不多,所以街道调整了报刊杂志的订阅数量,把更多的报刊杂志分散到所辖的22个社区党总支、事务所,以方便社区内更多居民能够就近阅读到各种报刊。

      街道办事处表示,针对俞先生反映的情况,他们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作些调整,增加部分书刊,以满足读者的需求。

      本报记者李颂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