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阿里山发生火灾 燃烧一昼夜毁林逾20公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0:1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3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阿里山林班地火警延烧一天一夜,火势到今天上午仍未获控制,空中消防队直升机清晨飞往灾区进行空中勘察,但因云层太低无法救援,估计烧毁林地面积已超过20公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位于阿里山公路55公里处下方的大埔事业区第228林班,昨天上午8时左右发生火警,嘉义林管处员工、消防队及民众动员115人上山扑救,被烧毁的除了草生
地以外,还包括防火林带的台湾榉木与台湾青刚栎。

  空中消防队也于昨天傍晚出动消防直升机进行空中救援任务,总共出动5架直升机,执行16次空中洒水灭火任务,但因火场面积太大,空中洒水勤务,犹如杯水车薪,直到天黑以后,火势仍未获控制。

  嘉义林管处表示,100多名救火人员忙到昨晚10时才从火场撤退,现场留下3名工作人员进行火场监视;其中99人经过一夜的休息后,今天清晨5时又投入灭火工作,但是火势仍然未获有效控制。

  林管处指出,由于火场地形陡峭,加上火势延烧迅速,火场上方的阿里山公路仍布署5辆消防车、一辆后勤车及二辆指挥车,以防止火势往阿里山公路上方窜烧,当地并有森林警察执行交通管制,以防意外发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