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检察机关严查职务犯罪 副厅级以上2人被查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0:31 桂龙新闻网

  记者1月28日从全区检察长会议上了解到,2004年,广西检察机关加大侦查强度,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全区检察机关全年共立查大案525件,其中涉案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特大案36件;查办涉嫌职务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干部59人(副厅级以上2人)。

  据了解,去年,广西检察机关加大了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力度,共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1407件,共1568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亿元。

  今年,我区各级检察机关将加大查处职务犯罪的力度,关键是要坚决查办有影响、有震动的大案要案。下一步,要重点查办发生在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职务犯罪案件;严肃查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非法拘禁、刑讯逼供等侵犯人权的犯罪案件和滥用职权、玩忽职守造成的犯罪案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金融、土地管理等领域中的职务犯罪案件;在国有企业重组改革、破产和经营活动中贪污、挪用、私分国有资产的犯罪案件,以及其他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职务犯罪案件。同时,对那些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拉拢腐蚀干部、危害严重的行贿犯罪,也要坚决依法查处。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防职务犯罪嫌疑人携款外逃,对已经在逃的,要下大力气将其缉捕归案。

  来源:当代生活报 作者:卢荻 杨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