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艳舞犯忌 缘于跳错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4:04 法制晚报

  备受关注的 “艳舞跳进了烈士陵园”事件,昨日开始查办追究相关责任人。泸州市烈士陵园管理所所长彭柱才被“ 停职检讨”,当地派出所所长刘刚被撤销职务,禁闭7天。

  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泸州市烈士陵园这样一个烈士安息的圣地,竟然沦落到“艳女脱衣劲舞,狎客笑浪声声”, 色情交易肆无忌惮的地步,确实令人震惊!正因为如此,央视曝光之后,舆论一片哗然,“艳舞跳进了烈士陵园”立即成为媒 体和公众关注的热门话
题。公众质疑与媒体批评的焦点大多集中于道德层面的斥责,认为蝇头小利竟使“艳舞跳进烈士陵园” ,简直是对先烈的亵渎和侮辱。

  单纯从个案来说,抓住“艳舞跳进烈士陵园”进行强大的道德谴责,确实有助于引发高层关注,推动有关部门对不法 之徒和失职渎职的公职人员严加惩治。但是这一事件中真正值得人们警示的,应该是一些地方的色情活动之猖獗已到了何等严 重的地步!

  应该说,在娱乐场所大跳艳舞,搞色情活动,甚至容留卖淫嫖娼,明显已触犯刑律。如此违法犯罪行径,不论是否在 陵园附近,都应严惩。因此,艳舞之犯忌,并非缘于跳错了地方,而在于其涉嫌违法犯罪。烈士陵园容不下艳舞,其他场所也 理应容不下色情活动。因此在查处这一事件时,应把关注的焦点和重点落实在法律层面上,对经营业主、监管部门和警务人员 是否涉嫌违法犯罪展开认真调查,依法查处。

  评论者说:泸州市烈士陵园让脱衣舞都跳进来了,这让烈士们怎么安息?难道烈士陵园保持一片清净,而其他地方色 情猖獗,烈士们就能安息了吗?

  只有扬起法律的正义之剑,严厉打击黄赌毒现象,不管什么地方,只要敢于藏污纳秽,就坚决荡涤干净,才能给社会 创设一个明净的环境,不致愧对先烈的英魂。俞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