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学考试 两百考生作弊撞“枪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4:04 法制晚报

  手机不让带进考场改成携带小纸条露馅儿后按承诺接受处罚

  本报讯(记者王茗辉通讯员马海丽)今天上午,记者从市自考办获悉,今年1月自考中,本市有近200名考生因出 现不同形式的作弊,按有关法规受到了处罚。考生作弊手段主要是携带小纸条。

  据市自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的作弊者中,有80余名考生被停考1年,4名考生被停考两年,2名考生被停考 4年。本次考试较以往的作弊形式有所区别,利用手机恶性作弊现象大大减少,携带小纸条的现象有所增加。“一些考生总抱 有侥幸心理,手机带不进考场了,就携带小纸条。”这位负责人说。

  据了解,1月份自考共有学历文凭、应用技术类、中英合作3类考试,10万名考生报考了20万科次。

  据悉,从去年开始,自考生们在答卷之前,先要签“诚信承诺书”。“诚信承诺书”规定:如有违纪情况,自愿接受 相应处罚。2004年10月自考有22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253名考生作弊。2004年4月的自学考试有24万考生 参加考试,共抓住201名作弊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