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医疗广告近99%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1:34 新晚报

  据新华社济南电(记者王娅妮)去年在被山东省卫生监督部门监测到的3536条医疗广告中,合格的仅有46条,占被监测广告总数的1.3%。有关专家认为,违法医疗广告的泛滥不仅扰乱了医疗市场的正常秩序,更误导了患者,甚至使患者贻误治疗时机。

  卫生监督部门有关人士认为,这些违法医疗广告扰乱了医疗市场正常秩序,容易引发医疗机构之间恶性、无序竞争,使医疗机构将大量资源用于发布医疗广告,不利于诊疗水平
的提高。更为关键的是,大量违法虚假医疗广告的存在,严重误导了患者就医,轻则浪费大量医疗费,重则贻误疾病治疗。

  据分析,医疗广告能够迅速招徕患者、带来巨大经济效益,是医疗机构愿意在广告上投入大量资金的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目前医疗广告已成为新闻媒体的重要广告收入来源,部分媒体受利益驱动,不按照国家规定进行和手续的审核就发布医疗广告,有的媒体甚至帮助医疗机构进行广告包装。再加上目前医疗广告的监督处罚程序过于烦琐且处罚力度和额度有限,相比医疗广告带来的收益,这些处罚显然不足以对医疗机构形成震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