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葫芦岛不让勇士伤上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2:07 辽沈晚报

  昨日,葫芦岛市政法委书记为“卖房治伤”的见义勇为者赵宏送去万元慰问金

  见义勇为受伤后,葫芦岛热血女子赵宏花了30万元治伤,为了筹措医疗费,甚至卖掉了自家的住房。在万般无奈之下,她寄信葫芦岛市长信箱求助。

  得知勇士的窘境后,葫芦岛市高度重视,表示“绝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昨日下
午,葫芦岛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富恩带领市、区有关领导亲切看望了在家中养伤的赵宏。当赵宏从领导手中接过15000元慰问金时,她眼中满是激动的泪水。

  擒贼受伤

  治伤3年花掉30万

  今年37岁的赵宏,原是一名保险公司业务员。2002年1月5日中午,赵宏到葫芦岛市连山区百特时装广场送保单时,发现有三名窃贼盗窃别人的财物后逃离,赵宏只身追赶,很快将窃贼堵住。窃贼百般求饶,表示可以将赃物交给赵宏,但希望她“高抬贵手”。赵宏紧紧抓住一个窃贼的衣服,义正词严地说:快跟我上派出所。窃贼突然掏出水果刀,向赵宏猛刺两刀。重伤的赵宏经医院及时抢救,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却留下了终身残疾,2003年7月被鉴定为6级伤残。

  2002年,赵宏被葫芦岛市委、市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勇士”称号。为解决赵宏的后顾之忧,连山区将其聘为“荣誉治安员”,每月工资200元。治疗期间,赵宏得到了有关领导的特殊关怀和慰问。

  尽管葫芦岛市为赵宏做了大量工作,但这些对赵宏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到目前为止,赵宏共做了7次手术,花费30万元,为了治伤,她不仅忍痛将家中的住房卖掉,还背上了20万元的债务,本不富裕的家庭变得生活困难。

  无力治伤

  勇士寄信市长信箱

  当时尽管法院判决加害人赵某赔偿赵宏医疗费、伤残补助费等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150313元。但因赵某无力支付,赵宏至今没有得到相应的经济赔偿。

  由于住院治疗费用太高,赵宏只好回家养伤,至今,她身体里面还有支撑物,伤口也未拆线。为了消炎,她只能到附近药店买些便宜的药,求在医院当护士的朋友帮她打点滴。

  2004年11月,经北京301医院诊断,赵宏急需再做两三次肝穿手术,但手术费要四五万元,无奈的赵宏只好含泪给市长信箱写信求助。葫芦岛市副市长暴若雁看到这封信后,立即做出批示:请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赵宏现在住在一个好朋友借给她的房子里,昨日下午,记者跟随葫芦岛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富恩等有关领导走入赵宏的“家”,记者明显感到一股寒气迎面袭来。见到有人进屋,赵宏的丈夫立即迎上前来,赵宏也慢慢地从病床上坐起来。由于要照顾赵宏,她的丈夫无法出外赚钱,上小学6年级的儿子也只好托付给老人照顾。

  张富恩对赵宏见义勇为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祝她身体早日康复,同时,将10000元慰问金交给了赵宏,区领导也送上5000元慰问金。赵宏激动地说:“我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不后悔,虽然我是个弱女子,但毕竟邪不压正,今后如果再遇上这样的事情,我还要这样做!”

  驻葫芦岛记者 冯玉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