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洗澡时煤气中毒者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2:53 都市快报

  样本采集:杭州市120急救中心

  急救病例:710例

  上周,120煤气中毒急救创去年入冬来一周警报历史新高,23例煤气中毒者中14例在洗澡时发生。

  整周710例急救病例中,外伤、昏迷、车祸列前三位,分别为49例、47例、41例。

  120急救中心主任李剑说,冬天煤气中毒事故多发,主要是因为使用煤气热水器洗澡和烧煤炭取暖等。许多人门窗紧闭,致使一氧化碳聚集。一氧化碳中毒后,人体血液不能及时供给全身组织器官充分的氧气,而大脑是最需要氧气的器官之一,很快会使人昏迷并危及生命。

  “我邻居一家三口都昏迷,洗澡时煤气中毒了。”1月27日早8时许,家住塘河北村的周先生向120急救中心呼救。周先生的邻居丁先生一家有早晨洗澡的习惯,当日早晨6点30分许,丁先生洗澡后,爱人、儿子先后开始洗澡。7时30分许,丁先生感觉头晕、很恶心,爱人出来收拾房间时一下晕倒在地,而儿子还在洗。丁先生意识到煤气中毒,赶紧叫儿子出来,儿子已经坐在浴室地上,浑身发软。这时丁先生也一下摔倒在地,但他强忍着站起来敲邻居家的门,并昏迷过去。“屋内煤气味蛮重,好在抢救及时。”120急救中心的汪医生说。

  李剑提醒,防止煤气中毒,惟一方法就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家里用煤气热水器,最好能装在浴室外,而且一定要装排风扇。热水器工作时,务必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打开液化气和热水器开关时,最好查看一下管道是否泄漏,接口是否稳固等。另外,如果家人洗澡时间过长,最好敲门询问;几个人不要在同一时间轮流洗澡,至少要在间隔期开门窗通风。

  (记者胡欣梅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