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局重申:寒假“禁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3: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胡健李清) 昨日,成都市教育局发出“禁补令”,禁止各中小学利用寒假给学生补课。

  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市教育局日前重申,各中小学校要严格执行有关“
减负”规定,一律不得利用假期组织非初、高中毕业年级进行补课,也不提倡家长利用短暂的假期,让小孩到社会力量举办的各种奥校、考级班、文化补习班培训、补习。

  市教育局还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应严格执行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基础教育办学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各区(市)县教育部门和学校不得统一组织学生参加未经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学科竞赛活动;义务教育阶段原则上不允许举办学科类竞赛,在“小升初”中,不得以小学阶段各类学科竞赛(如小学数学奥赛等)成绩作为录取新生的依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