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义乌:大额取款保安押送第一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3:09 都市快报

  百名民工血汗钱成功护送

  义乌市保安公司自推出大宗现金贵重物品警车护送服务后,昨日终于成交了第一笔业务。义乌一服装公司老板到义乌市区取到一笔巨款后,由义乌市保安公司4个全副武装的彪形大汉用警车安全护送到离市区24公里远的企业。老板付给保安公司酬金100元整。

  围观群众看稀奇

  金老板的服装公司在义乌市大陈镇东堂工作片杜门村。昨天,他到义乌市区中国小商品城宾王市场A区服装区一个经销商那儿结账,因现金数目较大,金老板想起了义乌保安公司刚推出的押送服务措施。

  上午8时20分,义乌市保安公司值班室接到了金老板的电话。此时,金老板和那位女经销商正等在农业银行宾王市场A区分理处。

  8时40分,接到指令的公司处警中队一辆警车来到了这家银行。4个全副武装的保安下车后与金接头。这4名保安头戴钢盔,内穿防弹衣外穿迷彩服,手臂戴红袖套,每人配一件防暴器械。经简单接触洽谈,双方签下委托护送协议。

  8时45分,金老板从经销商手中接过现金后分别装进了两个黑色塑料袋,转身交给了其中一个保安。前面一个保安开路走出门,后面一个保安捧着塑料袋与金老板走在中间,另外两个保安分两边保护,一起走向警车,此时银行门口围满了看热闹的群众。“看哪,老百姓取钱还有保安保护、警车押送。”群众们指指点点。

  8时50分,警车警笛拉响,群众一下闪开,车子呼啸而去。

  9时28分,警车到达离市区24公里远的金老板服装厂,金老板下车进厂后签字,付给带队保安100元酬金,保安开给他一张发票。

  巨款是外来工工资

  按照保安公司的规定,保安不能过问押送钱款的数目,金老板不肯透露具体数目,但他表示,“共有几十万。”

  据悉,这笔钱是金老板公司100多位民工的工资,他们公司明天开始放假。昨天,一些领到工资的外来工开开心心地回家过年了。“我主要是图个安全,一百元是小意思。我们打的到厂里也要花五六十块钱。”金老板事后表示。

  据义乌市保安公司总经理陈希周透露,经都市快报报道后,这几天给义乌保安公司打电话咨询业务的已开始络绎不绝,估计这几天业务将正常开展。

  (通讯员陈正明都市快报驻义乌记者陈国亮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