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专题 > 正文

家人不知单传儿死于流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4:12 南京晨报

  昨日,晨报报道了芜湖南陵一名17岁女生因流脑死亡之事,据了解,与该女生同校还有一名男生死于流脑。经过艰难的探访,记者终于在南陵石铺寻到了该男生的家。

  家人不知单传儿死因

  这名男生叫张林(化名),与昨日晨报报道的17岁女生同在南陵某职业学校。提起张
林,他的舅妈禁不住潸然泪下。她说,张林长得很帅气,并不善言谈,一直是个努力上进的孩子。

  张林的爷爷张根生说,1月16日早上他接到了学校通知:张林在县医院治疗。结果8点多钟赶到后看到的一幕却是,孙子已经躺在了他妈妈的怀中。之后,张根生发现孙子已经死亡了。张母称,事发于1月15日,当天是周末,儿子打电话称要准备考试就没回家。张母说,校方的解释是,由于就要考试了,张林很高兴,就与几个同学中午时喝了点酒,晚上还吃了晚饭。16日凌晨三点左右,发现张林呕吐,之后送至县医院抢救。张林的所有亲人都称不知张林因何死亡,没听说是流脑所致。

  张林的死,南陵卫生防疫站的黎站长明确表示,张林系流脑致死,这是经省疾控中心的鉴定结果。

  市民生活受影响不大

  虽然流脑疫情已被通报,芜湖最为繁华的鸠兹广场依然游人如织,而南陵县老百姓的生活也未受什么影响。记者在这两处随机对30个人进行了调查,虽然也有人称不敢让孩子到处跑,但是80%的群众称生活秩序并未因此被打乱。

  疫情只发生在南陵

  芜湖市卫生局防保科的方科长介绍说,芜湖的流脑疫情发生在南陵城关局部地区,市区及其他县并未发生。方科长称,疫情发生后就启动了公共卫生应急方案,成立了指挥部加强防控。全市已连续7天无新发性病例。方称,目前预防接种正处于高峰,如今全市3县已接种近11万人。

  特派记者 姚君祥

  特派摄影 徐永现

  相关专题: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