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紧急通知 丰盛年饭送留校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4:3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戴宇)教育部1月28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高校做好节日期间贫困家庭学生工作,特别是部分留校学生中的部分贫困家庭学生在节日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记者昨日从我市各高校了解到,学校已经为留校学生准备好了丰富多彩的“年夜饭”。

  紧急通知发到高校

  在这份紧急通知上,教育部要求各高校在春节期间要通过组织学生吃年夜饭、看春节晚会或师生联欢等形式,使留校学生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同时,教育部还要求各高校要抓紧做好国家助学奖学金的发放工作。凡能在寒假期间发放的,要立即发放。最晚要在新学期开学后,一律及时发放到特别困难的学生手中。

  高校已经准备就绪

  重庆邮电学院今年有100多名学生留校,其中有70多人都是因为家庭困难而不能回家。在放假前该校就发放了6690元贫困生补贴,专门用作寒假留校困难学生的生活补助。同时,该校还为寒假留校学生联系提供了68个勤工助学岗位。除夕夜,该校还将组织留校学生在樱花食堂参加新年联欢会,让不回家的大学生在春节期间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重庆师范大学,贫困学生在放假前就领到了学校发放的冬衣抵挡严寒,除了年夜饭和“红包”———生活补贴,留校学子还将在正月初一早上和校领导一起吃汤圆,在学校过个快乐年。

  我市其它高校均已作相应安排。

  每年活动丰富多彩

  市教委学生处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市教委每年都会安排高校组织活动,除了吃年夜饭、包饺子、联欢会外,还提供生活补助、实习岗位等,这已经成了每年春节期间各高校必备的重要活动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