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人的幸福来自“亲人们”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4:31 山西晚报

  在杏花岭区巨轮街道小北关社区北沙河岸边一个小院的平房里,住着一位年届68岁的独居老人李春兰。由于先后有5个亲人在短短的十几年里离她而去,使她经受了一次次“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打击。她曾经想寻短见,但因为有周围陌生“亲人”们的关心和帮助,她终于燃起了新生的希望。老人如今特别眷恋晚年的幸福,用她自己的话说:“爱唤醒了她垂危的生命。”

  1月31日上午,当记者来到李春兰老人家时,行动不便的老人正像往常一样坐在火炉边的凳子上取暖。见记者和社区干部进来,老人忙招呼我们坐下。社区魏主任却很熟练地走到床前,帮老人收拾了铺盖。

  说起自己的独居生活,一口河北口音的李春兰老人说:“我这辈子没白活,看到了这么多好心人,尤其是社区居委会的孩子们。”原来,社区得知老人的困境后,不仅及时给老人办理了低保,社区还经常把收到的救济款或救济物第一时间送给老人。因老人腿不能走,只能扶着椅子在家里慢慢挪动做口饭吃,多年来社区干部总要抽时间来帮老人倒炉渣、倒脏水、买菜、打扫家,或者陪老人说会儿话。这不,前两天,忙碌的社区干部硬是抽调出两名干部来给老人洗头、剪发、打扫家,准备帮老人干干净净、快快乐乐地过春节。市、区领导也给老人送来了米、面、油、对联等年货,说下次要给她送个轮椅来。

  此外,老人说周围邻居也特别关心她。如从南方来做小买卖的邻居小段就时常过来问李大妈有没有啥活要干,而且包了老人的吃水问题;左邻右舍做了啥好吃的,也给老人端来一碗。逢年过节,市、区、街道领导来慰问,肯定要来李大妈家嘘寒问暖。“大伙对我都可好哩,都是我的亲人。”李大妈自豪地说,“过两天,社区的闺女们说要来给她做烧肉吃,一起过个年,这样的生活你说能不幸福吗?”

  本报记者任志霞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徐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