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食品安全监管信息首次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4:43 山西新闻网

  农业部门:农产品质量明显改善

  质监部门:食品质量逐年提高

  工商行管:挽回经济损失658.48万元

  卫生部门:推行食品卫生分级管理

  本报讯(记者秦洋)1月26日上午,我省首次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发布会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省食药监局负责食品安全综合监管,省农业厅、省质监局、省工商局、省卫生厅等部门依据各自食品安全监管范围,对我省去年以来,特别是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信息发布。

  去年以来,农业部门全面实施“无公害食品行动计划”,使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整体状况得到明显改善。11个地级市的蔬菜、水果、畜禽等主要农畜产品实行了农药、兽药残留抽检制度。目前,全省已基本形成了以国家、行业标准为主体,以地方标准、企业标准为配套补充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

  省质监部门在全省开展了“查食品、保健康打假专项战役”、“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等行动,全面落实辖区打假责任制,全省没有出现区域性、规模性的食品质量安全问题。严格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提高了食品工业水平。同时,严格食品质量的监督检验,从产品质量总体情况来看,我省食品质量逐年都有提高。

  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去年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案件5015件,罚没款456.59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58.48万元。全省初步建立健全了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的经营者自律、工商部门监管、社会监督的“三位一体”的市场食品安全机制。从市场巡查情况看,假冒伪劣食品违法案件多发势头有所遏制,食品市场秩序趋于好转,群众对食品消费的安全感明显增强。

  省卫生部门组织开展“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和“食品卫生专项整治”,查处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15957起,涉及总货值金额269.8万元,查处销毁有毒有害、假冒伪劣等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130吨。全省推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去年共确定45个餐饮单位为食品卫生A级单位,有11个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通过了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审查。(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