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捡到到点车票众人心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4:44 重庆晚报

  本报讯“再有半个小时火车就要开了,车票失主肯定很着急,但他在哪里呢?”昨晚7时06分,上清寺街道春森路社区巡防队员刘明新手拿一张重庆到衡阳的1075次硬座火车票,十分焦急——车票上写明登车时间是当晚7时36分。

  火车票是刘在中山三路巡逻时捡到的,当时夹在一个空钱包里面。钱包内没有现金,只有两张银联卡、一张某糖酒公司徐某的名片和这张价值162元的火车票。

  “钱包可能是小偷丢弃的,但火车票对失主很重要,不赶紧交还失主,可能会耽误他回家的行程。”刘将情况报告巡防队长张禄卿。众人感到时间紧迫,开始紧急寻找失主。由于钱包内没有失主身份证明和联系方式。众人无奈,拨通了名片上徐某的电话,对方接电话表示尽快联系上失主。

  通过辗转联系,昨晚7时30分,失主的两个朋友赶到了治安亭。两人介绍,失主叫刘晓东,是准备回衡阳探亲的军人。两人紧急打通了失主的电话,发现刘已在火车站重新补买了一张火车票,已登上了火车。

  虽然刘明新捡到的这张火车票对刘晓东已没有太大意义,但是两位朋友对他这种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行为仍赞不绝口。(张先生报料60元)(记者范永松 实习生 黄河)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