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穿唐装娶媳妇 30“摩的”迎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4: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喜字大旗飞扬,在30多辆摩托车的夹道护送下,身着唐装的新郎新娘骑着摩托车奔向婚礼现场……昨日,一支由30多辆摩托车组成的迎亲队伍从华宇福源山庄绕道石桥铺开到了平顶山公园,飞速急驰的摩托婚车,喜气洋洋的唐装新人,吸引了一路上无数市民的眼球。

  迎亲30万元摩托车“扎场子”

  昨日上午,30多位摩托车手聚集在华宇福源山庄小区内,他们都是重庆骑士运动俱乐部的车友,聚会的任务是帮助“兄弟伙”何忠全把美丽的新娘罗艳从娘家接出来,送到平顶山公园办喜事。车手们的“坐骑”全都装饰一新,每辆摩托车上都插着一面“喜”字旗,车前车后贴着“心心相印”、“百年好合”的字样。

  在迎亲的车队中,一辆金色的本田金翼摩托车特别打眼。这辆摩托车最宽处有1米,重量至少在400公斤以上。车主得意地称,这辆摩托车市价在30万元左右,每次开出去都特别招“人气”。“咱们这个迎亲车队还有好多车都是重庆独一无二的”,骑士运动俱乐部的“帮主”刘小兵指着几辆宝马、本田600Fi、雅马哈皇家之星摩托车介绍道:“咱们这些人都是摩托车的‘发烧友’,平时都在一起玩车,昨天听说何忠全要结婚,于是大伙儿临时决定来给他‘扎场子’。”

  送亲新娘非打“摩的”不可

  上午10时30分,发髻高挽,穿着一身红色礼服的罗艳走了出来。一看到这么多的摩托车友来接她,罗艳兴奋不已。当何忠全准备挽着罗艳走向布置好的婚车时,罗艳却撒起了娇:“我也要坐摩托车。”

  结婚当天,“老婆大人”的命令何忠全哪敢不听,只得老老实实地把罗艳扶上自己的坐骑———一辆雅马哈摩托车,然后自己开着车子驶出了小区大门,而8岁的小车手蒲阳也骑着自己的小摩托紧跟出去。“出发喽!”车手们一阵吆喝,骑着摩托车浩浩荡荡地开到了马路上。几辆本来准备送新人的轿车只得“委屈”地在后面猛追。

  摩托车迎亲队伍一上街果然很扯眼,一路上的市民都在惊呼:“快看啰!新娘子骑摩托车!”、“跟紧点儿,两个人一排。”刘小兵向车手们打招呼,负责婚礼摄像的摄像师倒坐在一辆摩托车后座上,一路跟拍。大家从天星桥骑到沙坪坝,还觉不过瘾,又从石桥铺绕了一圈,才开往平顶山公园。穿着单薄的新郎礼服,何忠全开着摩托车冷得有点受不了,半途把罗艳扯到后面的婚车里坐起。结果,还没走出两公里,罗艳还是要当“露天新娘”,于是又和何忠全骑上摩托车,一直开到婚礼现场。

  相识摩托车为媒结情缘

  “是摩托车定下了我们两个人的缘分,我就要坐摩托车结婚。”罗艳一边招呼客人,一边介绍她和何忠全的“摩托车情缘”。

  原来,33岁的罗艳是一家餐馆的负责人,平日里想的都是生意经,也没有什么其它的爱好。去年5月份,罗艳的一个同行说他最近在玩摩托车,并经常和一群车友在沙滨路“混”。罗艳觉得很好奇,于是跟着朋友到沙滨路上去看看“摩托车有啥子玩头”,结果碰到了正在那里和车友们谈天说地的何忠全。看到漂亮的罗艳,何忠全忍不住开始聊起来,罗艳觉得何忠全人很幽默,“开起车来也很帅”。当天下午,罗艳就不再搭上朋友的摩托车,而是由何忠全开着雅马哈送到了单位。以前何忠全玩摩托车,一年总要换好几辆,而对于这辆帮助追到罗艳的雅马哈,何忠全爱护有加,一直舍不得换。

  前天下午,罗艳突然接到何忠全的电话,说要用摩托车队迎娶她。“我确实很惊喜”,罗艳一脸幸福地说:“我是摩托车新娘。”

  记者厉莉蔡文沛实习生彭锦摄影黄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