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证综指创新低跌破1200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5:09 东南早报

  编者按:又是一个很黑很黑的星期一。

  难道股民想好好过一个年这么难吗?又一次四连阴,又一次跌破1200点,又一次面对新低的考验,又一次让大家黯然离场……种种的又一次让我们不得不面对这个尴尬年尾。按照收盘价格计算,两市共有52只股票跌停,近1500个股票下跌,跌幅大于5%的股票超过400家。回顾大半年来的走势,原来股民走得跟大盘一样悲哀———

  在1500点,因为“价值中枢论”和“社保资金不会亏”而积极做多。

  在1400点,因为“牛市第一浪”开始展开,而踊跃前进。

  在1300点,更不用说,相信“政策铁底”,持续进场。

  在1200点,股民悲哀了,不知不觉中已离1500点远去300点,而就这一点,如今也破了……

  跌破1200·行情

  信心崩溃杀声震天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再度上演“黑色星期一”的惨烈一幕。股市指数继续走低,上证综合指数跌破1200点整数关,收盘1191.82点,再创5年半以来收盘新低。就在不久前(1月21日),上证综指盘中曾一度探至1189.21点。

  盘面显示,由于个股跳水愈演愈烈,随着大批预亏预减及问题股的亮相,市场恐慌气氛更趋浓厚。两市跌停或接近跌停的个股高达60余家,跌幅在4%-9%之间的个股有500余家。

  盘中农业股遭到重创纷纷大跌,而电子、IT等科技网络股再次下挫,纺织、医药也开始下行,给大盘以沉重的阻力。相反,前期表现疲弱的石化、煤电和电力蓝筹纷纷反弹,其中齐鲁石化、扬子石化领衔的石化股势头最猛,业绩大幅预增的长江电力走势稳定,国电电力、华能国际等电力股表现活跃,武钢股份、天威保变、云南铜业、燕京啤酒、恒源煤电等基金重仓股也纷纷走强。此外,杭州解百、浏阳花炮等节日概念股也出现活跃迹象,凯迪电力为首的环保概念以及盖茨基金会入驻的南海发展亦有不错的表现。

  跌破1200·测市

  当市场参与者大多已经陷入绝望的时候,两市发生转机的可能才会更大一些,此之谓“置之死地而后生”,换言之,两市大盘出人意料地在春节前出现了“赶底”走势,很可能是即将发生重大转变的预兆,并预示近日很可能会出现探低回升走势,尽管上涨力度尚不容过于乐观。(北京首证)

  节后行情可期待

  周一股指单边下跌,股指正处于加速下探过程中。预计近日再度出台重大政策利好的可能性较小,加之成交持续低迷,出现强劲反弹的几率因此较低。但如果市场出现持续的加速下跌,则意味空方力量得以快速宣泄,节后的行情值得乐观。(天同证券)

  超跌后应有反弹

  目前市场的低迷是中国股市设立以来所罕见的。“物极必反”,股市跌到如此地步,相信是市场各方都不愿意见到的。加上本周是春节前的最后一周,虽然资金介入的意愿不会很强,但历来春节后往往都会有一波较大的上涨行情,预计节前进一步大幅杀跌的动力也不会很足,关注华电国际的上市。(益邦投资)

  跌破1200·操作

  今年年底大盘的低迷是近几年所少见的,历年年底的建仓行情今年并没有出现,而春节过后将逐步进入上市公司年报集中披露期,届时股价将按照业绩进行重新排队。最近很多个股股价出现异常波动,都或多或少的与基本面业绩情况有关。所以,在猴年最后一个交易周里,最重要的是调整持仓结构以规避风险,同时为明年春季行情做战略布局。1.积极规避两类个股风险:受询价制冲击的股票;基本面恶化的股票。2.适当增加两类股票头寸:高成长行业龙头股,如贵州茅台、中兴通讯、上海机场、烟台万华等;主题突出的优势题材股如商业、旅游、地产板块。

  目前大盘处于加速探底阶段,个股风险开始集中释放,盈利机会少并且难以把握。所以,总体仓位不宜过重,谨慎的投资者可以继续保持观望,市场感觉良好的投资者可以轻仓操作,股票仓位最好不要超过50%。同时,由于春节长假即将来临,市场观望气氛逐步加重,操作上还应把握短线原则,快进快出,将风险防范放在第一位。(北京首放)

  跌破1200·口水

  最近股市的加速下跌,都是谁在搅浑水?一会儿说,QFII要做空中国,正在沽空股票,将大盘打压到1000点附近……一会儿说,香港已经设立地下沪深期指,巨大买单直指千点……黑云压城。

  如果说这些是谣言不是真的,但股指拼命下跌,却分明给定了确切的注释。连一贯灵验的政策———一个接着一个,一个比一个更实质,更利好,都落地无声,而且,下跌似乎成了惯性。硬是下跌,硬是不理会政策的碴儿。

  不仅如此,股权分置的问题,券商的问题,咨询公司的问题,机构的问题,层出不穷。给人的感觉,中国股市的末日就在眼前。搅浑水的,决不是一帮一派,好像是众人拾柴。

  明天破新低的时候,相信,更大的恐慌会到来(假如今晚没有利好)。我反倒相信,真的满盘皆绿的时候,真的血流成河的时候,真的数十只上百只股票跌停板的时候,要记住,那到极有可能是黎明前的黑暗。(野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