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漳州有个“‘鸡’祥物”展值得一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5:11 东南早报

  为了更好地为游客服务,漳州培训296名景区景点讲解员。春节期间,将举办闽南最大的“‘鸡’祥物”为主题的中国传统“鸡”祥文化展。

  早在去年12月初,漳州市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就进行了充实调整,1月12日,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启动春节黄金周运行机制。在节前大检查时,重点查处“黑社”“黑店”“黑车”“黑导”等无证经营行为和私拿回扣、索要小费、强迫购物等不正之风。另外,建立了
黄金周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和受理游客投诉举报制度。

  旅游线路:各有特色

  漳州在春节期间推出了多种特色的旅游线路:

  首先是以海峡西岸旅游岛特色的东山、漳州滨海火山地貌国家地质公园为代表的海滨风光。

  其次是以国家4A级旅游区天福茶博物馆、东南花都为代表的花果林。

  还有以世界民居建筑奇观———土楼、仿宋古城———赵家堡为代表的文化古迹和虎伯寮国家自然保护区、长泰漂流为代表的绿色生态游,以及千年古刹三平寺、全国重点佛教寺庙为代表的宗教朝圣游。

  除此还有红色之旅;漳州毛主席率领攻克漳州纪念馆、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云霄乌山革命纪念馆、东山战斗烈士陵园等革命纪念馆。

  具体活动:每天不断

  2月9日至15日国家4A级旅游区天福茶博物馆举办的大型户外舞台茶艺表演———御苑春茗。

  1月25日至2月25日长泰漂流旅游区将举办“金鸡报晓168,平安长泰过大年”的活动。

  2月9日至23日漳州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分别举行以“过个快乐‘鸡’祥年,和爸爸妈妈重温童年梦”为主题的快乐大家庭大碰撞活动,开展以家庭为单位,以定向寻宝为线索,穿插进行弹珠、跳绳等团队探索游戏项目的比赛。另有以“大‘鸡’大利年,闽南最大的‘鸡’祥物”为主题的中国传统“鸡”祥文化展。以展示漳浦花灯、剪纸等民间文化的元宵民俗文化灯节。

  1月至3月东南花都推出“烟花三月到花都”的主题活动。同时,在2月9日至23日结合漳州过年的风俗,推出主题为“今年烟花特别多”的闽南攻炮城民俗活动。(黄墩良董仁爱林开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