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煤炭工业实现新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5:12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赵峻青)省长张宝顺1月28日在全省煤炭工业会议上发表书面讲话要求,我省煤炭工业要紧紧围绕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的战略部署,坚持五个“坚定不移”,促进我省煤炭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

  2004年,全省煤炭总产量完成49297万吨,同比增加4224万吨,增长9.4%;完成煤炭出省销量35543万吨,同比增加5817万吨,增长19.7%;全省煤炭销售收入达到1189.58亿
元,同比增长51%;全行业实现利润75亿元,增长1.3倍。国有重点煤炭企业在岗职工人均收入为20561元,增加5106元,增长51%。实现了煤炭工业的新跨越。

  张宝顺充分肯定了煤炭工业为山西经济结构调整做出的重大贡献。他又重申了五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产品结构调整,推动全省煤炭产业优化升级;坚定不移地实施关小上大、淘汰落后的政策,全面提升地方煤矿的生产力水平;坚定不移地实施大公司、大集团战略,进一步做大做强煤炭产业;坚定不移地以煤炭销售为龙头,加强产运销宏观调控;坚定不移地深化煤矿安全整治,实现安全生产明显好转。

  省领导薛军、靳善忠、边鸣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张星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