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名补课教师将待岗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5:3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延安讯(记者 舒阳)延安市宝塔区南关小学两名教师在寒假期间违规为学生补课一事经本报报道后,延安市宝塔区教育局即对此进行了调查处理,决定对南关小学校长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并报监察局再处理;对补课的两名教师给予待岗半年的处分。

  元月28日,本报宝塔区南关小学两名教师“借用”教室补课的消息见报后,宝塔区教育局即成立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经查,南关小学朱延峰、张玲,利用寒假期间“借”农
延希望小学教室,给该南关小学六年级一班33名学生补课,截至本报报道时虽未收取费用,但朱延峰承认,补课结束后,家长答应“尽心意、表示一下”。对此,宝塔区教育局一位姓马的纪检书记表示,补课的33名学生都是该班上的好学生,学生家长很重视,虽然没有收费,但家长的“表示”比明确收费还厉害。

  昨日下午,宝塔区教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决定:对南关小学校长李志斌,给予行政警告处分,报区监察局进一步处理;对南关小学教师朱延峰、张玲,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同时待岗半年,待岗期间只发基本工资(总工资的70%)。对于向补课教师提供场地的农延希望小学,因不在管辖范围,宝塔区教育局已经向延安市教育局汇报。

  记者了解到,延安市教育局明确规定,所有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原则上不得利用寒假举办任何形式的文化课实习班、辅导班、加强班、提高班、奥赛班。不得统一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各级各类学校不得为各种实习班提供场地和条件。延安市教育局还设立了乱补课投诉举报电话:(0911)2122770、2315773。

  延安两教师补课好执著追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