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分红险月销量涨四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5:32 重庆晚报

  本报讯重庆分红险销售迎来开年大吉。国寿重庆分公司昨日称,分红险销售在今年寿险业务中独占鳌头,月销量比上月涨了四倍。市内其他公司分红险也旺销。

  国寿人士介绍,从今年以来,国寿鸿鑫和国寿鸿丰两款分红险日销量节节攀升,以国寿鸿鑫分红险为例,该险种早在去年3月就上市,尽管当年在全市分红险市场属佼佼者,但全年才卖6000多万元。但今年从1月1日到25日,该险种就卖了2500万元。

  来自太保寿险和平安寿险的信息表明,太保寿险1月16日推出“小康之家. 金玉满堂”分红险,首销日就卖了100多万元。

  国寿重庆分公司人士称,分红险如此热,主要有几方面原因:首先央行升息使所有分红险销售升温。分红险是对银行利率变较敏感的险种,升息后,分红险投资收益增加,受到消费者追捧。

  其次,分红险产品功能设计更完善。以国寿鸿鑫分红险为例,除了每年的红利分配外,每三年还按基本保险金额的9%返还现金。被保险人活到80岁,还可领取基本保额150%的满期保险金。照此推算,如一位0岁婴儿买保额为10万元的鸿鑫分红险,每年交保费61550元,只需交三年,第三年便可返还现金9000元,活到80岁返还26次,为23.4万元,还能获得满期保险金15万元,还不包括每年红利分配。

  第三,节前消费也拉动分红险走俏。

  (记者 张彬 万里 李琦 肖路 陈斌 陈林 实习生 周玉萍)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