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测谎结果让她哭着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5:5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357万,贪污其中的212万,法庭上女所长一再狡辩——

  测谎结果让她哭着认罪

  【本报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57万,贪污其中的212万。当公诉人出示一份测谎结论后,百般狡辩的沈阳市一储蓄所女所长低下了头,“我承认自己有罪”……

  这是昨日发生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现场的一幕。

  女所长贪污两百多万

  任菊,1992年起在沈阳市苏家屯南区邮政局牡丹储蓄所当所长,曾获得过系统内的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然而,2001年开始,任菊开始向罪恶迈出了第一步——跨地“行骗”,非法吸款。2001年初,任菊来到大连,以高额利息为诱饵,骗取了当地30余名市民的信任,并最终决定跨市到她所在的储蓄所存款。2月到4月间,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357万元。

  紧接着,她迈出了第二步—“预设密码,方便提款”。在给大连市民办理存款的过程中,她预先偷偷设定了各储户的存款密码。这样各储户自己设定的密码均无效,但储户们却不知情。按照任菊的想法,这样自己就可以大胆地提款了!

  顺利完成了前两步后,她迈出了第三步——伸手“搂”钱。通过预设的密码,她分十余次提款并全部占为己有,贪污总额达212万元。

  看到任菊躲闪的眼神,其主管领导曾发短信提醒道:不要做任何违法的事,如果有,一定要悬崖勒马,相信组织……

  然而任菊却越走越远,不仅隐瞒了事实的真相,更是在得知检察机关来储蓄所“查账”时,逃跑了。

  去年,她被公安机关抓获。不久,检察机关以贪污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任菊提起了公诉。

  庭审:“我说的都是真的”

  昨日上午,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女所长贪污案”。

  法庭上,带着手铐的任菊双眼通红、目光呆滞。面对指控,她向法官深深地鞠了一躬,含泪大声说道:“这一切,都因我不懂法啊!”随后她又继续说:“非法吸款是金某一手所为,而且我占用的钱也都给了他……”

  法官追问:金某是谁?你为什么要把钱全给他?

  任菊:他是负责联系储户的中间人。我给他公款是为了让他尽快还我个人的钱……

  法官:有证据吗?

  任菊低声抽泣,没有言语。许久后,她低着头轻声说:“没有。”

  这时,公诉人出示了近30名被害人的证言,均一致证明:为他们办理整个存款手续的是任菊一人。

  “请相信我,我说的都是真的,我拿的钱都给了金某!”任菊哭着说。

  但公诉人随即出示了一份测谎结论,证明她在公安机关回答同样问题时,所说的均为谎话。

  任菊却沉默了,眼泪和低泣声也一度停止……

  “我承认自己有罪,我是贪污了,我对不起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法庭上再次响起了她的哭声。

  此案将于近日宣判。(《华商晨报》供稿王欢/文)

  作者: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