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批法规和部门规章今起实施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6:26 山西晚报

  据新华社电 从2005年2月1日开始,我国将有一批法规和部门规章开始实施。

  财政违法处罚范围进一步扩大

  国务院颁布《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重新规定了调整范围,将原有的国有单位扩至包括非国有单位和个人在内的财政违法行为。

  外商从事特许经营不再受限

  商务部颁布《商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取消外商从事特许经营在市场准入和国民待遇方面的限制。

  进口付汇逾期未核销须备查处理

  国家外汇管理局制定《进口付汇逾期未核销备查管理规定》,对因历史遗留或客观原因造成的进口付汇逾期未核销数据规定实行备查处理。

  五类商品质量重点监测

  工商总局出台《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办法》,对五类商品规定进行重点监测。

  办法规定,对经监测判定为不合格的商品,被监测人应当立即停止销售,对已经销售的,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告知消费者退换商品。

  银监会行政处罚须遵守正当程序

  银监会颁布《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办法》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复议办法》,规定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政处罚实行查处分离的原则,进一步规范了行政处罚的程序。

  商业银行须建立内控体系

  银监会颁布《商业银行内部控制评价试行办法》,要求商业银行建立系统、动态、主动的内部控制体系。

  施放气球须有资质认定

  中国气象局出台《施放气球管理办法》,规定未取得资格的单位不得从事施放气球活动。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徐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