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住典型案例举一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6:4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

  本报讯(记者李伟)1月31日,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曝光的泸州市烈士陵园旁忠山宾馆提供色情服务一事为反面典型,举一反三,紧密联系实际,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1月28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对泸州市烈士陵园旁的忠山宾馆提供色情服务进行曝光。这起典型案例引起省委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张学忠作出批示,责成有关部门彻查此事,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要求把这起典型案例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反面教材,举一反三,从基层存在的问题看机关在队伍建设上的薄弱环节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教育活动中切实解决好这些问题。

  通知指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发生的这起典型案例,影响恶劣,教训深刻。从初步调查的结果看,与基层公安部门、民政部门的一些干部有关。这充分说明我们的党员队伍内,党员干部队伍内确实存在着一些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确实存在着一些党员干部身陷非法利益格局,藏污纳垢、顶风作案的恶劣行为;同时,这也充分说明我们一些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抓队伍建设不力,对问题熟视无睹,麻木不仁。在不少地方和单位都不同程度的存在着这类党风、政风、行风不正的问题,极大地影响着党的形象,败坏着党的声誉。

  通知指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各地各部门从一开始就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查找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这是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收到实效的关键和根本要求。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抓住这起典型案例,举一反三,紧密联系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紧密联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实际,切实找准抓住并认真解决本地本单位作风、政风、行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以突出问题的解决,深化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素质;以突出问题的解决,纯洁党风政风,取信于民;以突出问题的解决,凝聚民心民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