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一小学女生被拔秃头案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07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3名小学生在校期间,多次拔同班另一名女孩的头发,致使这名女孩头发大面积缺失。日前,河北泊头市人民法院作出判决,三名小学生的监护人及泊头市双庙中心学校(以下简称“双中”)被判赔付受害学生各项损失45000余元。

  原告青青(化名)诉称,她与被告晓凯、晓珍、晓霞(均为化名)同是双中下属千民屯村良才小学三年级学生。自2003年1月至6月间,晓凯等三名同学先后四次采用暴力手段将
她的头发拔掉,致使其头上出现了超过25%以上的无发区。经法医鉴定,已经构成九级伤残。而且因受外力损伤,原告头皮神经紊乱,造成损伤性大面积脱发,头部几乎全秃。

  被告晓凯等3名小学生辩称,他们每人只拔过青青一两根头发,而且只拔过一次,原告头上出现大面积无发区是因为她自己脱发造成的,与他们无关。被告双庙中心学校也辩称,学校不存在侵权行为,不应当承担任何责任。

  泊头市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定,原告伤残与晓凯等3名被告的行为有直接因果关系,其监护人应承担相应的医药费、交通费、残疾生活补助费及精神损害抚慰金等赔偿31932.16元。被告双中赔偿原告各方面损失13685.26元。《燕赵都市报》供稿(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徐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