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繁峙山里娃太原找亲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11 山西新闻网
繁峙山里娃太原找亲戚(图)
  小娜将感谢信作为新春礼物献给叔叔阿姨 本报记者钟清摄

  本报1月31日讯(记者吴学强)“出钱让我读书的阿姨,感觉就像我的妈妈,今天,我给妈妈拜个早年!”今天上午,12岁的繁峙县女孩严小娜在县希望工程办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太原“走亲戚”,看望资助自己上学的叔叔阿姨们。

  小娜的家在繁峙县柏家庄乡,是全县最贫困的地区之一。小娜的父亲久病卧床,全家人的生活主要靠母亲耕种维持,家庭的窘困使得小娜的姐姐早早辍学。2004年9月,尽管学校免了小娜的学费,但她还是含泪辍学了,因为家里穷得实在交不起书费和杂费。就在她整日愁容不展、重蹈姐姐覆辙之时,几个太原的好心人和素不相识的她攀上了“亲戚”。

  原来,太钢集团锻钢厂快锻工段乙班压机小组的李虹、王丽、史明亮等几名职工自发组织起来,与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联系,表示想资助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经过联系,这个幸运的机会最终落到了严小娜身上,10名青年工人集资了1000元,帮助繁峙县柏家庄乡的5名小学生解决了书本费和杂费,使小娜和另外4个小伙伴又重新坐进了教室。

  太钢的工人资助了这些山里的穷孩子之后,依然悄悄地和往常一样工作生活,周围的同事们无人知晓。直到2004年11月,繁峙县希望工程办打来感谢电话,大家才知道这些年轻的工人从自己微薄的工资里挤出善心,关爱失学的孩子们。没有人号召,但深受感动的工友们自发找到团委,也提出要帮助这些孩子,现在全厂职工已经资助了16个失学孩子,锻钢厂还购买了一批文具和教具捐赠给繁峙县的5所小学。

  今天,小娜作为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到太原来看望从未谋面的太钢的叔叔阿姨们,拉着和自己结对子的李虹阿姨的手,小娜激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她将全体受助孩子的感谢信作为新春礼物读给叔叔阿姨们听,表示今后将要用优异的成绩作为回报。锻钢厂的叔叔阿姨们也高兴地拉着她问长问短,欢迎她常来太原“走亲戚”,他们将资助到小娜和她的同学们完成初中的学习。(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徐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