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意见》推进五项政策扶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14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枝宏)昨日,我市召开旅游工作会议,提出今年旅游业要再上一个大台阶。市领导夏德仁、梁增镖、孙广田、田树军等参加了会议。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在去年成功引进中妇旅集团、中旅集团的基础上,再引进国旅集团、青旅集团,用竞争机制做大、做强优势企业,逐步淘汰和改变“小、散、弱”的劣势形态;景区和酒店业要通过重组、联合、兼并、转让、拍卖等途径
,实现各种形式的合资、合作,盘活资产等。要全力开发旅游市场:深度开发日、韩、东南亚和俄罗斯市场,全年要增加接待国外游客8万人次,招徕欧洲客人要达到5.5万人次,美洲客人要达到2.3万人次。大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大连凯宾斯基饭店、鸿缘温泉山庄、龙门汤温泉二期、老铁山温泉三期、安波滑雪场三期、旅顺横山寺、金石滩马术俱乐部等一批项目今年要开门纳客,成为吸引游客的生力军。

  市长夏德仁在讲话中指出,我市旅游历来有两个瓶颈:一是夏季缺少大项目,留不住游客;二是冬季缺乏旅游活动,难以吸引游客。今年必须通过加大招商力度、引进国际一流公司,开发、建设具有国际标准的大项目和高水准的温泉宾馆等项目,破解这两个瓶颈。

  会议决定,出台五项政策扶持旅游业的发展:

  ———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各级政府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旅游推介促销、重点旅游项目开发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旅游商品开发补贴、旅游信息化建设和旅游培训,对业绩突出的旅游企业实施奖励。

  ———实行土地优惠政策。在投资和绿化达到要求的条件下,对以出让方式取得旅游景区及附近荒山、荒地使用权,并用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或资源开发的土地,使用权期限可出让40年,期满后可以申请续期。

  ———放宽费税价格政策。对业绩突出的旅行社、星级饭店、景区(点)等旅游企业在税收上给予扶持。对确有困难的旅游企业,定期免征房产税。污水排放达到国家或地方标准并已排入城市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星级饭店,不再征收排污费。按实际安装终端数的70%收取星级饭店有线电视收视费。取消对星级饭店征收的副食品价格调节基金。允许旅游运输企业实行淡季报停制,其间免收运输管理费。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经审批获准的公务活动,应委托旅行社安排交通、住宿、餐饮、会务等事项。

  ———加快旅游行业改革开放步伐。支持旅游企业跨区域、跨行业发展和网络化、多元化经营,鼓励引导旅游企业资产重组,组建企业集团,支持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上市。

  ———支持人才培养工作。引导整合旅游教育培训资源,逐步形成以在连高等院校旅游院系、旅游中等职业教育为主体的人才培养体系;积极与国外旅游院校合作,培训在职旅游行业管理人员,建立和培育旅游人才市场。

  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也于昨日出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