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农民撕出金鸡报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19 时代商报

  今年56岁的鞍山农民吴玉纯,从小喜欢用手撕画,且无师自通。他撕画有个特点,不打草稿,只要让他看一眼,就能记住物体的特征,并能信手撕来。

  为迎接鸡年,他正在撕一幅由99只雄鸡组成的“金鸡报春图”。记者看到,他用一张普通的大红纸,既不描又不画,就靠双手,上下左右翻转几次,三下五除二就成了一只形象逼真的大公鸡。

  据镇里人说,老吴的画经常被人们高价购买,当宝贝收藏。去年12月,鞍山某商场搞义卖活动,老吴现场撕就的4匹骏马卖出400元高价。

  杨峰时代商报驻鞍山记者刘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