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政决策不能"见钱眼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19 时代商报

  行政决策不能“见钱眼开”《中华工商时报》1月30日

  “取消电话月租费”的代表提案和“取消利息税”的建议引起了全社会的普遍关注和热烈讨论。近日相应的主管部门分别作出回应,信息产业部称已经“有了一个意见”,要在告知提案人后再向社会公布,而国家税务总局的一位官员则称“从没听到过可能取消利息税的言论”,理由是“涉及上百亿的收入,怎么能取消呢?”

  专家们不约而同地把电话月租费和利息税不能取消的原因归结为“上百亿收入”显然不能令人信服,也让亿万国人难以接受。难道行政决策仅仅为了“上百亿收入”?难道“上百亿收入”是政府拒绝取消电话月租费和利息税的惟一依据?

  行政决策任何时候都不能“见钱眼开”,不能只考虑决策将给当地带来多少经济收益,更要考虑决策自身的科学性和公正性。从这个意义上讲,决定电话月租费和利息税能否取消的因素决不能是“上百亿收入”,而应当还有更重要的因素。

  首炷香”拍得者有多神秘《法制晚报》1月31日

  继苏州寒山寺新年钟声拍出个好价之后,其他高山寺庙纷纷群起而效仿之。日前,北京潭柘寺春节“头炷香”进香权被一神秘客以6.6万元的高价拍走。

  与“头炷香”有关的是,湖南近4年来查处的厅级干部大都喜好烧香拜佛,身边都有“大师”指点,于是“头炷香”价格飙升。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在各地寺庙争抢“头炷香”的人群中,有不少是以非法手段暴富的。那些被查处的抢“头炷香”的高官内心极度惶恐。他们必须寻求精神上的安宁,以平衡对未来的恐惧,于是出现狂抢“头炷香”的现象便不足为奇。建议有关部门秘密调查一下,看看这人到底是什么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