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宴门口摆上验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29 齐鲁晚报

  本报聊城1月31日讯(记者高祥通讯员秋强)随着春节临近,新人们的婚礼也多了起来,但对于聊城市的一些新人们来说,大喜之日却多了一些烦恼。趁新人举行婚宴时人员混杂,一些骗子以亲友的名义到场随礼,趁机用假钞换取真钱。警方目前已经对此展开调查。

  据反映这一问题的李先生介绍,1月15日晚上,他的亲戚在聊城市城区一家酒店举办婚宴时,有一名操南方口音、约40岁的妇女到场贺喜,在婚宴收礼处,该妇女拿出一张百元钞
票,要“随礼”30元,并且说“身上没带零钱”,收礼人员将她手中的百元钞票接下后,随即找给她70元。该妇女说出一个姓名,就以“还有事,不吃饭了”为由匆忙离去。等收礼的人看出是假钞时,这名妇女早已不见了踪影。

  李先生说,据他了解,近期在城区东昌路、花园路等酒店办婚宴的几对新人都遇到了这样的妇女。骗子用假钞“随礼”,骗取真钱,骗走的虽然不多,却让人非常气恼。但是在婚庆大喜中,新人们也只好自认“冲冲晦气”,以此安慰自己。

  由于相信明年“鸡年无春结婚不吉利”,赶在春节之前举行婚礼的新人们在聊城市明显增多。为了提防骗子用假钞“随礼”骗钱,验钞机成了一些新人举办婚宴时的“守门神”。目前聊城市部分新人在举办婚宴时,验钞机开始摆上台面,每个前来贺喜的来宾都要把随礼钞票“验明正身”后才能入场。

  当地警方认为,骗子之所以如此大胆,主要是看准了新人们办婚宴时人流量大,陌生人较多,到场祝贺的亲友彼此不熟悉,加上负责收彩礼的人不是专业人员,对钱币真伪不易辨认。由于有多对新人举报这一问题,警方怀疑这些妇女贩运假钞,目前已对此予以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