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报游医药贩将有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35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高巍)支张桌子、打个条幅就可以为居民义诊;销售的药品或保健品几乎包治百病……目前沈阳市近千个社区内不时有销售伪劣药品的不法人员出现,严重威胁沈阳市民的用药安全。

  在昨天举行的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会议上,食药监管局局长王燕玲表示,沈阳市计划在今年与各社区建立协管联络、巡查、有奖举报和联合打击游医药贩等机制,以
全方位地根治这一严重危害市民身心健康的顽疾。此外,针对在社区等地游医药贩所出售的多为保健食品的现状,沈阳市还将在今年从源头上整治保健食品,有效净化保健食品市场。

  王燕玲还透露,今年沈阳市将逐步建立食药监联席会议制度,食药监工作的重大事项将通过定期召集成员单位共同研究解决。其中包括与公安部门建立健全联合打假机制、与工商部门建立健全联合打击虚假广告机制、与邮政部门建立健全联合打击邮寄假劣药品机制、与卫生部门建立健全联合打击专科门诊销售假劣药品机制等。

  在对假劣药品严厉打击的同时,沈阳市食药监管局还将在今年完善网络系统,实现网上公开药品信息,方便市民用药需求。市民可以及时、快捷地查询药品质量、价格、用药知识、企业信誉等信息,而假劣药也将一目了然。

  在药品销售市场方面,今年沈阳市有望建立真正的平价药店。有关部门将通过征询百姓心中最理想药店的方式,按照国内外先进药店标准建立2~3家药店,并根据市民的愿望和要求,打造为群众最满意、全国领先的示范药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