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培训一人脱贫一户 红安205名扶贫生沿海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4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通讯员张发喜、张春勇报道:元月22日,红安县扶贫办收到杏花乡建苏村贫困农家女秦翠娟从宁波寄来的一封信。她在信中说,到宁波中纬积体电路有限公司上班后,半个月就领到了1100元工资,感谢县里帮她圆了读书梦和就业梦。

  据县扶贫办介绍,全县已有205名扶贫生在沿海就业。他们寄来的感谢信有一大摞。

  2003年,红安县启动“培训一人,脱贫一户”智力扶贫工程。全县先后招收了205名因家庭困难失学的初中生,把他们送到农技学校学习计算机、车钳焊、市场营销等实用课程,学费、实习费、住宿费和课本费全部由财政扶贫资金承担。

  通过学习,扶贫班的学生经过“技能鉴定”全部拿到了《职业资格证书》和《结业证书》。这些扶贫生结业后,分别被广州、深圳、上海、浙江、江苏等地的企业聘用,月工资均在1500元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