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确保年底前将符合并轨条件的下岗职工全部实现并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1月31日讯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社保试点和劳动保障工作会议要求,加大力度,攻坚克难,全面完成社保试点工作任务。会议同时表彰了全省职业技能大奖获得者、技术能手和为技能人才培育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

  2004年,伴随着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试点全面启动,全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全年有68.2万名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实现基本生活保障向失业保险并轨。基本
养老保险按5%做实个人账户,由各地财政承担的1.25个百分点资金全部筹集到位并归集到省;新的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开始实行。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成效显著。全省新增就业64.2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60.64万人,其中“4050”人员再就业15.4万人。全年追讨拖欠农民工工资3.83亿元。

  会议对今年全面完成社保试点工作做出部署。

  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年底前将符合并轨条件的下岗职工全部实现并轨。各地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目标责任制,一把手亲自抓,主管市长具体抓,继续按日落实工作进度,按项落实推进措施,按人落实具体任务,做到环环相扣、协作有力、务求实效,保质保量地完成并轨任务。

  加大筹资力度。切实调整财政支出结构,落实地方财政应匹配的资金。要通过调整财政预算支出结构、使用当年财政增收部分、动用财政间歇资金、国有资产变现收益等多种渠道,落实地方承担的并轨资金。指导企业深入挖掘潜力,多渠道筹集应由企业承担的支付经济补偿金和偿还债务所需资金,千方百计解决拖欠职工债务问题。严格控制并轨范围、核定困难企业、把握资金筹集政策和经济补偿金标准。防止困难地区和企业因资金不足随意降低标准,侵害并轨人员权益;同时,也要防止一些效益好的行业自行提高标准,引发其它行业并轨人员攀比,努力维护社会稳定。

  做好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扩大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做实规模。今年我省的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做实的规模要由5%提高到6%。各地要认真落实省下达的扩面征缴计划,努力增加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切实解决做实个人账户应承担的资金。组织实施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实行城镇企业和个体劳动者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