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还有六级大风 最高气温回升到零下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01 中国广播网

  昨天8级大风把北京城“刮”成了2005年最寒冷的一天。北京的风寒指数达到了极冷的6级,为今冬之最。气象专家介绍,今天本市的风力虽然将稍稍减小,气温略有上升,但风寒指数仍旧没有太大提高,所以,外出时大家还是要全副武装。同时,因为强冷空气的持续入侵,今年整个“五九”的气温都将比常年偏低,市民们要做好防寒保暖准备。

  今冬风力最大的北风是从昨天凌晨开始发威的。市气象台监测显示,昨天白天,京城
大部分地区的平均风力都达到了5、6级,部分城区的瞬间最大风力达到了8级以上,走在没有遮挡的迎风处,大家都会感觉呼吸困难。劲风也使京城气温急速降低,下午2点,市观象台的温度监测显示,本市气温为摄氏零下4.4℃,创下了新年的最低点。

  今天,京城的风力虽然将稍稍减小到4、5级,最高气温回升到摄氏零下1℃,但由于最大风力仍旧会到6级,风中人体热量容易散失,大家在户外活动时仍会感觉天寒地冻,而风寒指数也在6级,防寒保暖仍旧不能有丝毫松懈。连续两天的大风也使京城天空异常晴好,继昨天后,今天本市的空气质量仍旧为二级。

  另据气象专家介绍,今天清晨,京城的最低气温将达到摄氏零下10℃,为新年以来的最低点,所以大家外出还是需要穿上厚实的羽绒服,戴上帽子、围脖和手套,而外出时也要注意防风,以免被广告牌和高空坠物所伤。

  “五九”将是今冬京城最寒冷的一段时间。气象专家介绍,虽然冷空气的势力从明天开始将渐渐减弱,大风从明天起渐次减小,气温也开始缓慢回升,但“五九”的平均气温依然要比常年偏低,寒冷中大家不能掉以轻心。来源:北京青年报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