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程早已完工20万工程款未结 50余民工为过年发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0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周寿江实习生田嘉报道:年关将至,曾在青山区三绿工程工地打工的50余名来自黄冈的民工,却还在为乙方拖欠的20余万元工程款发愁。

  据来自团风淋山河的刘生旺介绍,2003年10月30日,他和一个名叫揭怀明的人,共同承包了武汉大地伟业建筑公司在青山区三绿工地D栋和E栋的工程。合同由揭怀明一人签字,他负责工地现场施工。工程已于2004年3月完工,预付工程款一直由揭怀明一人领取发放。2
004年8月5日,揭怀明书面委托刘生旺结算并领取发放剩余的工程款项。刘生旺说,这22万余元,除了部分是材料款等外,剩下的是五十多个工友的工资。此后,他和众工友多次向该公司讨要无果。

  昨日,记者前往大地伟业公司采访。公司负责人孙家宽承认,该公司确实欠刘生旺等22万余元工程款,但他声称这主要不是他公司的责任,而是工程甲方三绿贸易公司的资金迟迟未到位造成的。

  孙家宽还称,揭怀明是他公司的一个项目经理,揭怀明承包这项工程属企业内部承包,不属于层层发包。而且甲方此前已经到位工程款项近40万元。

  但记者在其企业内部承包合同书上看到有这样的条款:“自工程竣工之日起,六个月内付款95%”等字样。刘生旺等人说,他们目前拿到手的工程款项,远远不到95%。

  记者此间采访时获悉,此事已引起武汉市、青山区建管部门高度重视。已就此事多次召集相关方面协商。目前,已形成初步处理方案,即由工地甲方在本月4日支付余款中的部分款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