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家政服务员北京缺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10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记者1月31日获悉,虽然各家政公司使出了浑身解数从各地招人进京,但春节期间北京家政服务员的缺口仍达10万人。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家政服务业总是过多地依赖外地来京人员,因此每逢春节期间北京都要面临家政服务力量紧缺的局面,“保姆荒”总是难免。

  家政服务市场需求很大,进入门槛也不高,但为什么会存在短缺的情况?张建纪认为,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有3点:“一是传统观念影响,有人认为家政服务是伺候人的工作,低人一等;二是家政服务员工资收入不高;三是行业缺少规范,家政市场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潜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