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08次列车惊现特大假票案 核员66人的车厢拥上140多个持票人,经查所持车票均系旧票涂改加工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2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信阳讯定员66人的列车卧铺车厢,居然一下子拥上来140多个手持当日该车厢车票的旅客,1月28日,由武汉客运段信阳分段值乘的广州至信阳2508次列车惊现大量火车假票。昨日,该案件由信阳乘警大队整体移交广州铁路公安局调查。

  1月28日13时许,2508次列车从广州站发车前,140多名旅客聚集在6号卧铺车厢车门口,要求上车。列车员查票时发现,部分旅客所持车票是硬座车票,就告诉这些旅客不能上卧
铺车厢。该批旅客情绪异常激动,有的扬言要打列车员,有的说不让上车就躺倒在车轮下。为了行车及人身安全,在尽力阻止无效的情况下,列车员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批旅客强行登上列车。13时55分,2508次列车准点从广州站发出,开车后,列车员将这一情况迅速向列车长王荔彬进行报告。

  同一节车厢里怎么会多出这么多车票?列车长王荔彬迅速组织乘警、乘务人员,对旅客进行“过筛式”车票查验。有两名旅客的车票引起了列车长的怀疑,其中一张车票标明广州—武昌2508次6号车厢60号硬座,发车时间是1月28日14时14分。“奇怪了!”列车长暗暗生疑:一直以来,2508次列车1至6号车厢都是硬卧车厢,怎么会出现硬座车票呢?该车的发车时间早已调整为13时55分,这张车票怎么还是老时间?他赶紧告诉查票人员,对旅客车票的发车时间、车厢号、座位号进行认真查对。经过逐个车厢、逐名旅客巡查,发现有140多名旅客所持车票存在类似问题。乘务人员初步判断,这些车票极可能是假票。列车长迅速向信阳分段春运办汇报了事件概况。后经联系广州车站票务中心对车票进行核实,确定这批车票为假票。

  一些旅客得知自己所持车票是假票,情绪非常不稳定。为确保行车安全,列车长再次组织乘警和班组人员一面宣传铁路的政策法规,做好该批旅客的安抚工作,一面做好假票的没收工作,为案件的侦破收集证据。最后共收回假票70张,补广州至武昌区间车票23人,补收票款1564元。

  1月30日,经过现场鉴定,铁路部门初步确认该批车票均为回收后经涂改加工而成。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首席记者 何正权 通讯员 蔡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