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汇率政策基调已定 G7会议料难迫人民币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5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2月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发自北京的报道,2月4-5日在伦敦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7)财长会议上,人民币汇率很可能将再度挂在七国财长的嘴巴上,但中国官方关于今年人民币汇率的政策基调已定,即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近日再次强调,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将在经济结构改革以及银行系
统改革之后。包括周小川在内的中国金融高官日前不止一次表态:中国的汇率政策不会因为他人“发难”而改变。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次G7会议不会形成要求人民币升值的任何决议。会议后的公报,也可能只是重申前两次会议后的说法,并呼吁中国实施更加灵活的汇率制度。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31日发表的《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报告》指出,今年中国将要继续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逐步放宽起存金额限制,采取渐进方式实现存款利率的市场化,并且进一步简化境内小额外币存款的利率管理,同时,要加强中央银行利率管理制度建设,逐步建立健全利率调控体系。(海岩)(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