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残疾人与市委书记的深情惜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04 桂龙新闻网

  一大群中老年残疾人,将市委书记围个水泄不通,争相与之握手、拥抱,分别用哑语和手势,表达着不尽的感激之情,双方都泪流满面……

  这是1月30日下午,发生在拥有残疾人职工最多的广西南宁市新阳造纸厂的动人场面。

  对于南宁市委书记李纪恒来说,他和这里的残疾人都不是第一次流泪了。3年前,当他在一次调研中深入到这家企业,看到这里几百名残疾人大多居住在低矮、潮湿、窄小的破旧简易房中,连电视也看不上时,李纪恒流泪了;而当李纪恒亲自把电视机送到残疾人家里时,残疾人又以泪感激。

  30日,是李纪恒第五次来到这家残疾人企业,这次李纪恒和市长林国强是为一个特别的贺喜来的:为该企业住房最困难的55名残疾人住户举行新楼房入住仪式。

  对于原先连电视机也买不起的这些残疾人来说,能一下获得一套两房一厅有厨有厕的住房,那高兴劲真是难以言说。问题是,事情还不仅于此。“必须由对残疾人有限的‘输血’变为长效的‘造血’”。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经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一个全新思路:将该企业90亩占地划为3块,一块50亩进入市土地储备中心公开拍卖,所得扣除成本外全额返还该企业用于开发商业项目;一块18亩用于建设商业大楼,使企业获得长期稳定收入;一块24亩作为职工生活区。

  当一把把象征着崭新生活的金钥匙模型交到这些残疾人手里时,这些或聋或哑或盲或拐的残疾人,喜不自胜,反复抚摸。

  队列中,一个满头白发的聋哑老太太,紧拉着李纪恒怎么也不放手,焦急地比划着。然后,她长时间拥抱着李纪恒,无法言语,只是激动地流泪。

  不到百米的距离,李纪恒竟花了近20分钟也走不到头———双方都不忍惜别啊!李纪恒走上面包车了,仍有人高高举着金钥匙不肯离去。李纪恒推开车窗,深情挥手。

  来源:

  央视国际 责编:韦力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