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星妈妈新年赠心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0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寒假里可不能疯玩,可以静下心来读些课外书,替父母分担点家务,长辈给的压岁钱也不要乱花……”在昨天举行的“放送新年的爱———明星妈妈与自强儿童亲情交流活动”上,刘翔、吴敏霞、孙雯、王励勤、祁宏等明星的妈妈送上了她们的新年“心言”。

  刘翔妈妈吉粉花一脸幸福地告诉记者:“永远是劳动出感情,寒假里父母可以同孩子一起劳动,并通过这样的互动联络感情,这是我教育刘翔的‘法宝’。他小学四年级放假时
,就开始自觉帮妈妈拖地板、叠被子,五年级的小刘翔更是把爷爷奶奶给的压岁钱都存了起来,等到母亲节的时候买了一大束康乃馨送给妈妈。”

  “我们王励勤的第一个冠军就是在寒假里拿的!”王励勤妈妈王月华提起寒假就“有话要说”。她说,寒假和暑假是王励勤最忙的时候,因为那时候比赛都集中在假期,王励勤是在“打冠军”中度过寒假的,这对他的成长是一种磨炼。现在的孩子遇到学习上的困难也不能气馁,要有战胜的勇气和钻研的精神,可以趁着寒假给知识“精加工”。

  吴敏霞妈妈诸金妹、孙雯妈妈汪秋英和祁宏妈妈王云霞纷纷寄语小朋友:“在寒假里不要放弃学习,可以用压岁钱买些学习用品和课外书籍,以免一开学就尴尬地发现自己的知识脱节。剩下的‘红包’可以积攒起来,如果在别人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献上一份爱心也很有意义。”记者张贤贞(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